close

環島這件事,原本只是我預定離職後的第二個選項,第一個選項是到加拿大去打工度假個一年,所以為了這個第一選項,我兼了份工讀,去報名了補習班唸英文,順帶考了多益!只是在我離職之前,我的第一選項就完全被家裡否定,所以在不甘心之餘,總是覺得應該給即將30歲的自己一件不一樣的體驗,所以出不了國,那在國內旅遊總可以吧?這就是我決定環島的由來,畢竟人生不會總是擁有第一選項的!

 

環島這件事的第一個決定,就是汽車、機車或腳踏車。基本上這三方人馬的各自擁護的說法大致上是這樣

汽車:「比較舒服,不怕風吹日曬雨淋,真的沒地方住還可以睡車上,有導航也不怕迷路」(務實派)

機車:「機車環島才有fu阿,想停就停,又不怕停車問題」(世俗傳統派)

腳踏車:「這樣才熱血阿!!!」(年輕人熱血無敵派)

基本上我只是想好好休假,舒服地看看台灣,基於這樣務實的理由,加上潛在的背骨性格和早已消失的熱血,所以我還是選擇開車環島了

 

出發前的該做的功課,基本上我是知道要做的,但是景點的部分,我列到屏東我就懶得再列了,因為我發現當你手邊的資料越多、想看的地方越多、想吃東西越多,基本上這趟環島行就不是兩個星期可以解決的,所以對於我熟悉的地方,就不再找資料了;對於陌生的地方就直接跟旅遊書走就對了,當個觀光客也不是件壞事。至於路怎麼走,就靠導航再加一本全台灣地圖就OK了~也沒什麼好準備的!

 

反正出發再說~第一步往往都是最難的阿!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allingst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