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 其實喜歡與不喜歡,自己心裡早就有個結論,對方對於自己喜歡不喜歡,自己其實心裡也有個底,所以在這樣的狀況底下,心裡就常會出現兩種不同的聲音在拔河,而身為裁判的自己,卻總是無法判定哪一方會贏,因為球員兼裁判,理論上這場比賽根本就不該進行。

       最常出現的狀況,就是知道對方不喜歡自己,所以自己必須逼著自己去放棄,但又不甘願坦白的放掉,總是想要找些理由來說服自己,其實兩個人根本就不適合,所以放棄是件好事,舉例來說,也許心理開始就會出現一些聲音─「她每天都那麼晚睡,講也講不聽,作息不一樣怎麼會適合?」、「她聽的音樂都是你沒聽過的,這樣怎麼會適合?」、「她愛逛街,妳又不會逛街,之後逛街就會很乾,怎麼會適合?」、「她愛吃美食又愛往外跑、你這個吃飯求吃飽、天天關在家裡的人,怎麼會適合?」...當然還有更多不勝枚舉的例子可以舉。

       但這時候另一方的心聲,只要統一回答一個答案,那就一定贏了,什麼答案呢?「但你就是喜歡她,喜歡了,還需要去管其他事情嗎?」,是阿,喜歡了,其他事情就不重要了。她晚睡,我可以慢慢的幫她調整,或者早起幫她準備早餐阿;她聽沒聽過的音樂,我也可以慢慢學著聽阿;她愛逛街,那我就幫她提袋子,然後說她挑的衣服都好看;她愛吃美食又愛玩,也許我不知道美食也不會玩,但是只要她開口,我可以帶她到任何她想去的地方,吃她想吃的食物阿。因為,就是喜歡上了嘛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allingst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