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幾天把很久沒玩的「明星志願2000」拿出來玩,原本只是想稍微回味一下,但是卻在一個小遊戲裡,遇到一個尷尬的問題。這個小遊戲叫做「快問亂答」,它會先給你一個大原則,再給你十五個問題,讓你回答對或錯。這次它出的題目是「下列何者是甜的?」,一開始出現比較正常的問題,像「巧克力」、「苦瓜」這種簡單分辨的東西,但是它有個選項讓我想了很久,就是「愛情」。我必須承認我剛看到這個問題的時候,我有稍微愣了一下,而且也很仔細的想了一下,然後我回答了「是」,結果十五題裡面我就只錯了這一題。

為什麼愛情不是甜的?我同事給我的回答是「愛情裡面大多時候都是不甜的阿」,感覺上好像真的是這樣,愛情大多時候是不甜的,甚至是苦不堪言或者心酸到不行的,往往這些苦和酸,都會不斷的累積直到愛情終結之後,而在日後回想起來過去的愛情,也許會有甜蜜的部份,但卻總是想起過程的苦澀和心酸。之所以不願去想起愛情中美好的部份,大概是不願意在回想之後,卻仍要面對那段感情已經逝去不在的事實吧。

不管是甜的或不甜的,都是愛情的一部份,愛情沒有永遠都屬於哪一種種類的,也許佔的比重不一,但我想我們都必須全盤接受,不是嗎?不過下次遇到這個問題,我不會答錯了,雖然不是個好問題,畢竟關係到獎金的多寡阿!!!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allingst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